•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实训基地设计师新人外出实践量房学习
  • 来源:http://www.sccyj.cc/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    日期:2022-11-04 16:55:06

 实践—是作为一名设计师学习的重要环节。为提高设计学员的实战综合技能,了解室内全案设计的流程工艺,近日,省设计师联合会旗下的西部设计师实训中心组织基地的室内全案设计实训班的设计新人,前往施工工地现场,进行现场的流程工艺、量尺、手工绘图等科目的实操学习和实训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03151807.jpg

 

室内设计工作开始于量房,所以量房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工作的开始。在量房过程中不仅能了解到室内空间的外部环境,还能直观感受到室内空间结构,梁与柱、窗户与门洞,强弱电位、排水管位等;也可以在量房过程中与业主在实际空间中讨论需求,方便后续平面优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3152118.jpg

 

实施量房

平面上的尺寸需分别去测量,在测量后,按照比例绘制出室内各房间平面图,平面图中标明房间长、宽并详细注明门、窗、暖气罩的位置,同时标明新增设的家具的摆放位置。实施量房,图纸规范、尺寸标注清晰

(1)、定量测量:主要测量室内的长、宽,计算出每个用途不同的房间的面积。

(2)、定位测量:主要标明门、窗、暖气罩的位置(窗户要标量数量)

(3)、高度测量:主要测量各房间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21103154726.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