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请输入关键字搜索
  • 知名家具设计总监莅临基地开展广东家居展会之设计趋势分享,四大趋势值得注意!
  • 来源: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    日期:2023-04-03 17:02:17

 3月31日下午,省设计师联合会/西部设计师实训基地邀请了知名家具设计企业总监——田总莅临就业实训基地,给学员们分享了广东几大家具展展上的设计趋势,并结合自身的项目案例深度解析设计实操全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654.jpg

田总做设计趋势分析

微信图片_20230331162750.jpg

设计趋势一:价格战 内卷严重

通过对广东几大家居展会的深度走访和调研,田总对广东展会给出了自己的预测。首先就是价格展导致行业内卷严重,今年在展会上这一现象非常突出,很多高端品牌企业都推出了一个或者多个低价的产品系列,来引流和签单。而有一家更是在现场打出330元投影面积的广告,引爆全场。

101.jpg

价格战激烈 行业内卷严重

 

设计趋势二:都在全速切换全案设计赛道

今年还有一个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集团公司都在切换赛道,开始往全案定制设计走,抢食装修设计和全案设计市场蛋糕。这与我们省设计师联合会两年前的预判一致。
在两年前,我们因为预判全案整装是未来的方向,而开设了全屋全案设计课程。也就是说,室内设计不再是装修设计,或者说装修设计早已透明化,没利润可言,只有将基装设计、成品设计、定制设计,软装设计等等全案拿下,才是未来的趋势。

102.jpg

企业都在往全案整装定制赛道切换
 

设计趋势三:市场复苏 订单和人气旺

由于前两年口罩问题,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消费信心。而今年在展会上,明显的感觉到了强劲的市场复苏。几大展会上都是人头攒动,一片火热。沉寂了两年多的全案设计市场开始报复性的增长。这也为我们设计师就业和创业带来大量机会。从最近我们联合会的多个企业招聘群反馈信息来看,也印证了这一判断:越来越多的企业催着我们设计师早点入职。很多甚至采取灵活上班、高额年终奖等方式来吸引设计人才。

103.jpg

104.jpg

展会强劲复苏,市场快速增长

 

设计趋势四:设计人才匮乏 创业机会多

当前全国全屋整装定制设计增长强劲,全国全案定制企业几十万家,但全屋全案设计师又严重缺乏(大学还没这个专业),因此,企业和行业面临大量的设计短板,而设计合伙人模式和设计外包服务也应运而生。

目前很多大的企业都在尝试将设计订单外包或分包,企业专心做渠道和品牌建设,这无疑为初入行的设计师提供了巨大机会,我们基地很多设计师都在尝试对接企业的全国经销商业务,专门为其提供设计出图服务。未来这也是一大值得关注的热点。

105.jpg

 

电话咨询
QQ咨询
在线咨询
服务投诉